特朗普警告WTO:对美国公平一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警告世界贸易组织(WTO),如果美国得不到公平待遇,“我们会做一些事情”,此前有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已起草一项法案,允许白宫在未经国会批准的情况下单方面提高关税,并与特定国家谈判特别关税,从而基本无视了WTO的规则。

  特朗普在白宫会见荷兰首相马克·吕特时对记者表示:“WTO对待美国非常糟糕,我希望他们改变他们的做法。”

  特朗普表示,美国“在WTO处于很大的劣势。我们目前没有任何计划,但如果他们不适当对待我们,我们将会做一些事情。”

  路透社上周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特朗普曾私下表示希望美国退出WTO,但这不是一个严肃的提议。

  周一晚些时候,白宫女发言人萨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特朗普专注于解决全球贸易中的问题,而不是离开作为战后全球贸易体系基础的世贸组织。

  桑德斯表示:“现在他希望看到系统得到修复,这就是他专注的事情。他已经清楚地表示他有一些担心,他认为有很多方面是不公平的。我们正专注于修复系统。”(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WTO 美国总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