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市值里程碑将为其股票带来灾难?

  亚马逊公司股价最近出现了下滑。对整体市场的担忧以及与亚马逊对部分地区不再提供食品杂货、生鲜配送服务等有关新闻令该公司股价承压。

  亚马逊已经成为仅次于苹果的全球第二高市值公司。亚马逊此前公布的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凈销售额为51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57亿美元增长43%;凈利润为16.2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24亿美元增长125%;每股摊薄收益为3.27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48美元。在过去的3个月时间里,亚马逊的股价上涨了10.1%,同期苹果公司的股价上涨了9.0%,道指上涨了1.2%。

  亚马逊的股票已经从最近每股100美元以上的下跌中恢復过来。然而,考虑到亚马逊的估值,股价的任何大幅下跌都会让投资者产生怀疑,这是否是亚马逊牛市的终点。假设股市继续上涨,该股将迎来一个意想不到的里程碑,这可能会触发它的衰落,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股票。

  亚马逊的先发地位,就像电子商务所能期望的那样,是一个“护城河”。亚马逊在电子商务领域的成功,使其成为零售领域最受瞩目的公司。此外,Jeff Bezos对云计算的设想,不仅让他们占据了非核心业务的主导地位,而且为他们的大部分利润提供了来源。

  然而,这位远见卓识的领导层及其巨大的收入和利润增长已经使其估值达到了危险的高位。尽管亚马逊的股价最近几天有所下跌,但其股价仍将其市盈率定在240倍左右。它的市盈率为135倍。

  然而,这样的成就与另一种高市盈率的股票思科有相似之处。在上世纪90年代末的科技热潮中,思科已经成为世界上最瞩目的公司之一。因此,投资者对该股的价值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思科的股票市盈率在此后的大部分时间里保持在10以上,不过目前的市盈率已升至23倍。人们不得不怀疑,这样的成就是否意味着亚马逊股票牛市的终结。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市值 里程碑 股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