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走强持续施压 黄金收跌再创年内新低

摘要
市场对国际紧张形势感到担心,同时美元汇率在第三季度伊始之际呈现出上涨走势对避险资产带来压力,纽约黄金下跌12.80美元,报收1241.70美元跌幅1%,创自去年12月2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一大幅下跌,触及2018年以来的收盘新低,原因是美元汇率在第三季度伊始之际呈现出上涨走势。与此同时,期铂也创下了自2008年底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期铜价格则触及自去年9月份以来的收盘新低,原因是市场对国际紧张形势感到担心。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2.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41.70美元,跌幅为1%。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去年12月2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1.3%,6月份累跌3.8%,第二季度累跌5.5%,上半年也下跌了4%以上。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周一下跌0.9%,6月份累计下跌了3.5%,上半年则下跌4%。

投资公司Altavest的负责人及联合创始人迈克尔·阿姆布拉斯特(Michael Armbruster)称:“黄金价格在下半年伊始呈现出下跌走势的原因是美元汇率上涨,但我怀疑有些黄金多头已经‘认输’,这可能也是导致黄金市场表现疲弱的原因之一。”但尽管如此,阿姆布拉斯特还是补充道,“如果黄金价格近期大幅上涨,那么我也不会感到意外”,其涨幅可能会达到50美元/盎司。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一上涨0.5%,至95.075。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该指数累计上涨了3%以上。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2.2%,报收于每盎司15.835美元,创下了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下跌1.6%。

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磅2.944美元。FactSet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期铜创下了自2017年9月底以来的最低收盘价。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暴跌5.2%,报收于每盎司813.40美元。FactSet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这意味着期铂创下了自2008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1.7%,报收于每盎司934.4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