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增产消息令市场承压 原油微幅收跌

摘要
交易商权衡考量市场有关全球原油产量将会上升的预期,但利比亚原油出口陷入中断状态以及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为油价提供了一定支撑,纽约原油下跌0.3%报收73.94美元;北海布伦特原油下跌2.4%报收77.3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收盘小幅下跌,但利比亚的原油出口陷入中断状态,而且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从而为油价提供了一定支撑。但与此同时,作为国际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收盘大跌,交易商正在权衡考量市场有关全球原油产量将会上升的预期。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1美分,报收于每桶73.94美元,跌幅为0.3%,盘中一度触及每桶72.51美元的低点。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1.93美元,报收于每桶77.30美元,跌幅为2.4%。在上周的交易中,WTI期货价格一度触及三年半以来的收盘新高,而且在6月份、第二季度和上半年的交易中也强劲上涨。

  在周一早些时候,油价一度出现过更大的跌幅,原因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上周末发布推文称,沙特阿拉伯的原油产量可能会大幅增长。新加坡华侨银行(OCBC)的经济学家Barnabas Gan称,WTI价格上周的大幅上涨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令人感到不安。他还补充道,特朗普在上周末发布的推文中称沙特阿拉伯可能会将产量提高200万桶/日,这种措辞留下了广泛解读的空间。

  据彭博社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沙特阿拉伯6月份的原油产量增加33万桶/日,至1030万桶/日,创下了自2013年7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增幅。调查还显示,欧佩克的整体产量在这个月中增加了3万桶/日,至3183万桶/日。

  与此同时,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能源部副部长丹·布鲁伊特(Dan Brouillette)在上周五表示,购买伊朗原油的国家将获得一个逐步缩减购买量的机会。

  另外,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上周五公布报告称,该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4座,总数降至858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8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2.2%,报收于每加仑2.105美元;8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2.4%,报收于每加仑2.156美元;8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2.1%,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62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沙特 利比亚 页岩油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