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上市掀起小高潮:二季度有60家企业赴美IPO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市场在第二季度迎来自2015年以来最繁忙的一个季度,而且最近的申请活动表明,仍将有许多企业排队着等待上市。

  根据美国IPO市场研究公司Renaissance Capital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共有60家企业在美进行了首次公开募股,其中主要为小市值医疗保健公司。上述企业在第二季度共募集到131亿美元,虽然上市公司数量多于第一季度的44家,但募集资金却不及当季的156亿美元。

  美国到目前为止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募股是从法国安盛保险公司中分拆出来的安盛公平控股公司(AXA Equitable Holdings Inc.)的首次公开募股,该公司在首次公开募股中募集到27亿美元。金融科技公司GreenSky和仓储式批发超市BJ’s Wholesale Club位居第二和第三位,分别募集到8.74亿美元和6.38亿美元。

  在募集资金最多的首次公开募股中,包括了4笔杠杆收购交易。其中包括从EMC和VMware中分拆出来的云软件公司Pivotal,以及人力资源软件公司Ceridian HCM控股。前者在首次公开募股中募集到5.55亿美元,后者募集到4.62亿美元。

  Renaissance Capital的数据还显示,在第二季度上市的公司当中,约有一半得到过风险投资公司的支持。按照市值计算,通过直接挂牌上市的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Spotify是2014年阿里巴巴(美股BABA)集团上市之后,新上市市值最高的公司。与常规的首次公开募股不同,Spotify通过直接挂牌上市未募集资金。

  在第二季度新上市的公司当中,表现最好的主要是科技公司,其中虎牙的表现最为突出。自今年5月上市以来,虎牙股价累计上涨了170%。其他表现出彩的公司还包括4月中旬上市的订阅软件公司Zuora和4月下旬上市的DocuSign两家公司。它们的股价分别上涨了100%和80%以上。

  DocuSign首席执行官丹-斯普林格(Dan Springer)最近表示,首次公开募股一直是“品牌活动”,他认为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有助于客户和潜在的投资人了解公司平台的规模。Renaissance Capital的数据显示,DocuSign是第二季度上市的科技公司中唯一一家实现正向自由现金流的公司。

  在第二季度新上市的公司当中,表现最糟糕的是生物科技公司。自今年5月底上市以来,Hancock Jaffe Laboratories股价累计下跌了30%左右;另一家生物科技公司Evelo Biosciences的股价则下跌了25%以上。

  Renaissance Capital的数据还显示,目前还有72家公司等待着在下半年上市。在它们当中,包括了商业房地产公司Cushman &;Wakefield,中国汽车金融科技服务平台灿谷、以及上周末刚提交招股说明书的拼多多和Opera。

关键词阅读:赴美上市 小高潮 IPO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