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专家警告:全球经济明年陷入衰退的风险大幅上升

  金融界美股讯:一名投资经理称,一系列全球形势发展正在对经济增长前景造成威胁,并认为一场经济衰退在明年到来的风险现已“大幅上升”。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的数据,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为3.8%,而该组织预测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都将达到3.9%。但是,金融咨询公司Porta Advisors的合伙人贝亚特·惠特曼(Beat Wittmann)则在接受CNBC旗下节目“Squawk Box Europe”采访时表示,国际紧张形势再加上其他因素的影响则意味着,这种增长趋势可能会被逆转。

  “我认为,全球经济在2019年陷入衰退的风险已大幅上升。”他说道。

  “货币状况已经变得正常化,这是一件事,意味着我们已经置身于一个后期阶段的环境之中。然后,国际紧张形势也在升级。另外,我们还面临着英国脱欧等事件。所有这些事情意味着投资信心将会受损,我说的是实体经济投资信心。”惠特曼发出警告称。

  全球各大央行已经开始终结其在危机时代采取的宽松政策,尤其是美联储已经多次上调了基准利率,而这就意味着抵押贷款利率将会上升,而消费者的可用收入将会减少。

  与此同时,美国已经对加拿大和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开征新的关税,而这些国家和地区也已经采取了报复性措施。欧盟目前正在准备对美国的进口汽车征收新的关税,因此预计这种紧张形势还将持续下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汀·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曾在上个月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这种紧张形势是欧元区经济增长所面临的“最大”风险。

  惠特曼还警告称,美国的财政扩张计划意味着政府赤字将会上升。此外他还强调指出,全球范围内已经有多名民粹主义领袖当选。在这种全球背景之下,有些投资者认为全球股市的投资环境正在变得日益艰难。

  “大多数投资经理人都感到担心,因为无处可藏。”The Embark Group的首席投资官皮特·图古德(Peter Toogood)在周一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

  “现在不是(2000年),也不是(2008年),你还是可以去买某种防御性股票的。”图古德说道,他指的是2000年初的经济衰退以及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但他同时警告称,想要投资于那些对全球增长波动不太敏感的所谓“防御股”正在变得日益困难。

  “看起来全球经济增长已经见顶,股市行为则正在告诉你们,现在的情况看起来没那么特殊,周期股(对全球经济增长反应敏感的股票)正在遭遇卖盘。”他警告道。

关键词阅读:全球经济增长 投资经理 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