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关税将令美国企业与全球市场孤立开来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GM)周五发出警告称,特朗普政府考虑对进口汽车征收扩大关税的计划可能会带来“一个规模缩小的通用汽车”,并导致美国企业面临与全球市场孤立开来的风险。

  特朗普政府在5月份就进口汽车是否带来了国家安全威胁的问题启动了一项调查,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已经多次威胁称其很快就将对进口汽车开征20%的关税。

  这家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在周五向美国商务部提交的评论中称,过宽的关税可能会“带来一个规模缩小的通用汽车,导致这家标志性的美国公司在国内外的业务都遭到缩减,令美国的就业岗位面临减少——而非增加——的风险。”

  通用汽车称,关税意味着汽车制造商将不得不提高汽车售价,这就意味着销售量将会下降。即使汽车制造商选择不把提高后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也仍有可能导致投资变少、工作岗位减少和员工工资降低。投资额和员工人数的减少则意味着,突破性技术的发展可能会遭到延迟”。

  丰田汽车也在周五提交了反对关税的评论,该公司指出关税将“威胁到美国的制造业、就业岗位、出口和经济繁荣”。丰田汽车称,该公司已因在美国进行投资而多次受到特朗普的褒扬,其中包括在阿拉巴马州与马自达合资13亿美元新建一家组装厂等。

  “这些投资反映了我们对美国经济和政府减税政策的信心。”丰田汽车在其提交的评论中说道。

  丰田汽车指出,在美国市场上组装汽车的国际汽车制造商——其中包括日本、德国和韩国的汽车制造商——都“是美国最亲密的‘盟友’”。

  该公司还补充称:“很难预测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它们中的任何一家公司会与美国之间发生‘武装冲突’或是缩减国防材料的供应量;而即使这种情况发生,美国也可轻松通过关闭其美国工厂的方式来作出回应。”

  此前,两大汽车行业组织发出警告称,美国对进口汽车征收最多25%的关税将导致这个行业损失数十万工作岗位,大幅抬高汽车价格,并威胁到这个行业对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投资。

  美国商务部周五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关键词阅读:进口关税 通用汽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