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完成了Model 3的生产目标 重申盈利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特斯拉公司在6月的最后一周实现了生产5000辆Model 3电动汽车的目标后,重申了今年的正现金流和盈利的预期。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周日称赞特斯拉已成为一家“真正的汽车公司”。他表示,预计到8月底特斯拉将把产量提高至每周6000辆。这表明他对解决困扰该公司数月的技术和组装问题抱有信心。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上涨了6.4%,至364.78美元。此前,特斯拉表示,在第二季度的最后7天里,该公司生产了5031辆Model 3汽车。不过,该公司股价随后回吐了涨幅,截至午盘下跌逾2%。

  Evercore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每周5000的产量就超过了投资者对Model 3的预期,预期原本在4000到4500之间。我们曾预计特斯拉最后这一季度的生产速度只能达到每周4600辆。”

  一些分析师质疑特斯拉是否能够维持Model 3的生产势头,这对该公司的长期财务状况至关重要。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某一周生产5000辆Model 3,与每周生产5000辆之间有很大的区别。”

  特斯拉在生产方面还是存在很多问题,包括在生产线上过度依赖自动化、电池问题和一些其他生产瓶颈。

  为了实现每周5000辆的生产目标,特斯拉在弗里蒙特工厂建立了一条新的流水线。该公司表示,上周生产的Model 3中有20%都是在新流水线上组装的。

  特斯拉表示,Model 3的产量在第二季度增长了两倍,达到28578辆。该公司表示,在第二季度末有11166辆Model 3汽车正在向客户发货,并将于下个季度交付。

  第二季度末的预订人数约为420000人。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已经交付了28386款Model 3汽车。在第一季度末,Model 3的预订总额为45万英镑。

  “这对特斯拉来说是一个非常积极的消息,因为Model 3将他们从一个小众生产商变成了主流汽车制造商,”Tigress Financial Partners分析师Ivan Feinseth说道。

  尽管特斯拉最初宣称Model 3是一款售价3.5万美元的平价汽车,但它尚未开始打造这款基本版,而目前正在打造一个价格更高的版本,它试图借此走出“生产地狱”(production hell)。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过去的12个月是特斯拉历史上最困难的时期。”(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Model 盈利预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