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icus拟与中国合作伙伴设立1000亿元科技基金

  金融界美股讯:英国的Centricus Asset Management计划与中国的投资公司设立一个1000亿元人民币(150亿美元)的科技基金,以抓住中国增长所带来的机遇。

  上述公司周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香港的招商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SPF Group签署了一份初步协议,将协助设立中国新时代科技基金(China New Era Technology Fund)。基金的资本将主要用于投资和收购中国的科技企业。

  Centricus曾经为软银集团规模近1000亿美元的Vision基金提供融资和顾问服务,该公司可能会利用由此积累的经验。知情人士5月份曾表示,这只专注科技行业的私募基金--主要由沙特和阿联酋的主权财富基金支持--已将约450亿美元投向了Uber Technologies Inc.和NvidiaCorp.等公司。

  招商局资本和其他中资投资者将占中国新时代科技基金资本总额的不超过40%。这些公司表示,Centricus(旗下管理着超过200亿美元的资产)和SPF将负责挖掘其他国际投资者。同时还将邀请大学和其他顶尖科技公司参与其中。

  Centricus由前德意志银行的Nizar Al Bassam和前高盛集团的合伙人Dalinc Ariburnu共同成立。

关键词阅读:Centricus 科技行业 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