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大佬丹尼尔·勒布抨击雀巢的“混乱”策略

  金融界美股讯:据外媒消息,勒布这位亿万富豪投资者指责雀巢这家总部位于瑞士的全球食品巨头采取了“混乱的战略方针”,并缺乏赶超竞争对手的紧迫感。勒布在致公司高层的一封信中写道:“雀巢孤立、自满和官僚的组织过于复杂、迟钝,忽略了太多趋势。”他的激进基金 Third Point在一年前持有雀巢35亿美元的股份,表示将推动一项新战略,以帮助雀巢提高销售和盈利能力。

  市值约2350亿美元的雀巢,自那以后已采取一些行动来解决投资者的疑虑。它在9月份设定了新的利润目标,并同意在1月份出售20多个美国糖果品牌。但2017年,其现有业务的销售额仅增长了2.4 %,是20多年来的最低增幅。今年到目前为止,它的股价已经下跌了8 %以上。勒布说,雀巢正在进行的变革太小、太慢,令人怀疑它能否以目前的产品阵容持续达到销售增长目标。他写道:“我们担心雀巢没有充分认识到威胁其未来的消费者行为的快速变化。”雀巢周一发表声明,坚称其董事会和管理层正通过“迅速果断的行动”来“交付成果”。“它列出了去年以来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包括投资的主要品牌和与星巴克建立全球咖啡伙伴关系。该公司表示欢迎股东“持续投入”。雀巢公司CEO施奈德二月份表示,他看到“投资者普遍认同我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而且我们的发展速度与公司规模相称。”

  勒布不同意。他在信中呼吁该公司将自己业务分成三大块,分别是饮料、营养品和副食品。该基金的报告敦促雀巢出售或剥离“弱势和非战略性”业务。勒布说,雀巢应该出售多达15 %的业务,并再次呼吁该公司出售其在化妆品公司欧莱雅23 %的股份。他写道,这些收益应该用于购买快速增长地区的小品牌或股票回购。

关键词阅读:对冲基金 雀巢 股票回购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