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输入法被vivo提示在后台录音 回应:实际未录音

  金融界美股讯:针对输入法被vivo NEX监测到“正在录音”一事,百度(美股BIDU)输入法产品团队做出回应,强调百度输入法不会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进行录音,也不会用任何手段采集隐私。

  百度输入法表示,初步判断造成该现象的原因为,在场景化语音以及语音面板使用场景中,输入法做了语音麦克风预热的优化,目的是为了加快语音启动速度,解决之前用户反馈的语音识别丢字问题。“这个优化策略会在场景化语音条以及语音面板展示的时候起效,这个优化会使vivo系统认为我们已经开始录音,但其实百度输入法并未进行录。”

  以下为百度输入法回应原文:

  关于用百度输入法在浏览器搜索及输入网址时会调起vivoNEX麦克风的问题的说明

  今天下午,百度输入法团队收到部分vivoNEX用户反馈,称在输入界面未进行操作时,会被提示百度输入法正在录音。这一情况引起了输入法团队的高度重视,因为在任何情况下,百度输入法都不会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进行录音。百度输入法也不会用任何手段采集隐私。

  我们第一时间启动了自查,目前,初步判断造成该现象的原因为,在场景化语音以及语音面板使用场景中,输入法做了语音麦克风预热的优化,目的是为了加快语音启动速度,解决之前用户反馈的语音识别丢字问题。这个优化策略会在场景化语音条以及语音面板展示的时候起效,这个优化会使vivo系统认为我们已经开始录音,但其实百度输入法并未进行录。

  同时,由于输入法应用的特殊性,即使输入法面板展示在前台,vivo系统仍然会判定输入法为“后台应用”,造成提示“百度输入法在后台录音”。当用户在浏览器等场景下关闭输入法面板顶部场景化语音条功能后,可以看到红条不会再出现。在其他品牌和型号的手机上没有出现同类提示。后续我们将对场景语音功能的体验进行进一步的优化。在我们解决此问题前,感到不适的用户可手动关闭场景输入功能以消除红条提示。

  抱歉给大家带来了困扰,也感谢大家对百度输入法的关注。后续有任何进展,我们将第一时间告知大家。再次感谢大家!

  百度输入法产品团队

关键词阅读:输入法 输入功能 面板 优化策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