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上周产量5000辆 特斯拉达到制造里程碑

  金融界美股讯:特斯拉公司在第二季度的最后一周几乎生产了5000辆Model 3电动轿车,最后一辆汽车将于周日早晨在下午几点钟后下线,仅在特斯拉CEO马斯克设定的最后期限后几个小时。

  一位知情人士说,第5000辆汽车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工厂完成了最终质量检查,并准备在上午5点左右出厂。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是否能够长时间保持这种生产水平。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特斯拉的目标是在周六第二季度结束之前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以证明其可以批量生产电池驱动轿车。

  亏损的特斯拉一直在通过“烧钱”来加紧生产Model 3,而且由于许多竞争对手准备推出竞争对手的汽车,延迟也可能会影响特斯拉首次面对中档电动汽车的市场地位 。

  Model 3的生产一直受到许多问题的困扰,包括过度依赖装配线自动化,电池问题和其他瓶颈问题。

  随着季度末的临近,马斯克激励工人,并在主工厂外的一个巨大帐篷中搭建了一条新的装配线,并煽动了特斯拉可能达到目标的期望,包括在最后的微博(美股WB)上发布汽车零部件和装配机器人的照片。

  “这是相当的忙碌,”一名工人说,紧张热烈的气氛仿佛“所有人都在甲板上”。

  另一名工人在第5000辆汽车后发言,称这家工厂是“巨大的庆典”。

  特斯拉可能会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该季度的生产和交付数据,投资者将密切关注该公司能否保持其季末的生产速度。

  该公司经常从事所谓的“突发生产”,即“快速生产”的临时阶段,用来估计它能在更长时间内建造多少辆汽车。

  巴克莱银行的分析师Brian Johnson在3月份警告投资者,要警惕Model 3生产中不可持续的短暂“爆发率”。

  特斯拉在5月份表示,其净Model 3预订——新订单和取消订单——在第一季度末超过了45万。

  尽管特斯拉将Model 3作为一款价值3.5万美元的汽车,但特斯拉尚未开始打造这款基本版,而是目前正在打造一个价格更高的版本。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订单是针对价格较高的版本。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Model 产量 电池问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