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回应:与52家公司共享用户信息

  据外媒7月1日报道,Facebook与硬件厂商或软件开发者分享用户数据,已不是秘密。而如今Facebook与其它公司分享用户数据的细节被进一步曝光。

  最近Facebook对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的数据请求进行了回应,在一份长达747页的回应书中详细介绍了这家社交媒体巨头与其它公司共享数据协议的细节。总体来看,Facebook共与52家公司分享了用户信息。目前Facebook已经与其中38家公司结束了合作关系,还有7家公司的合作关系会在2018年7月到期,还有一家公司的合作关系维持到10月中止。

  Facebook还表示,将继续与包括苹果、亚马逊和Tobii在内的3家公司开展合作。其中,与苹果和亚马逊的协议会在10月继续签署,而与Tobii的合作主要是为了开发一款眼球追踪应用,让肌萎缩侧索硬化(ALS)症患者可以通过控制眼球来访问Facebook。

  Facebook还在与Mozilla、Opera合作,在浏览器中启用Facebook通知功能,但这并不包括访问用户好友的数据信息。

  另外Facebook承认,在2014年实施了更严格的共享控制措施之后,公司向61家第三方应用开发者提供了额外6个月的时间来逐渐减少数据收集的行为,其中包括了Hinge和Spotify。另外5个开发者可能通过测试版应用获取了“有限”的用户好友数据,但Facebook并没有解释其中的原因。

  虽然这些合作伙伴的目的不一定恶意,但也有人担心Facebook一直在未经FTC同意的情况下共享数据,并且网站会收集比个人隐私设置允许更多的信息。Facebook表示,这些合作伙伴中有些是Facebook的直接供应商,而并非是第三方,因此没有违反相关法令。

  约两周前,Facebook向美国国会提交了一份452页的问题答案,回答了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之前在听证会上没有回答的问题,但这仍然无法解释所有疑问。《华盛顿邮报》指出,Facebook没有解释为何在审计剑桥分析公司“我的数字生活”应用时没有采取收费而是展示广告的方式。虽然这次回应书对解释公众和国会的问题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仍然无法满足外界所有关于Facebook收集和分享用户数据的疑问。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用户数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