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下降及产油国生产担忧 原油四连涨再创三年半新高

摘要
OPEC达成增产协议,但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委内瑞拉、利比亚以及加拿大等国原油生产状况令人担忧,再加上伊朗原油出口前景充满不确定性因素均推对油价带来提振,纽约原油涨近1%报收74.15美元,再创三年半新高。本周原油累计上涨超8%,6月份累计上涨近11%,在二季度上涨逾14%,而上半年则大涨23%。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而且在本周、6月份、第二季度以及2018年上半年的交易中也都强劲上扬,原因是欧佩克(OPEC)长期以来一直都在采取减产措施、市场预计原油需求将会增长以及某些主要产油国的原油供应面临中断的风险。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70美分,报收于每桶74.15美元,涨幅为近1%,再次创下了自2014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据《华尔街日报》市场数据集团(WSJ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WTI期货价格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8%以上,6月份累涨近11%,第二季度累涨14%以上,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大涨近23%。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59美元,报收于每桶79.44美元,涨幅为2%,创下了自5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该合约已在周五收盘后到期。按即月合约计算,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近5.2%,6月份累涨2.4%,第二季度累涨13%左右,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累涨18.8%。9月份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现已成为主力合约,该合约周五收盘上涨1.62美元,报每桶79.23美元,涨幅为2.1%。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2.2%,报收于每加仑2.179美元,按即月合约计算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累计上涨了21%以上;7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4%,报收于每加仑2.209美元,按即月合约计算在上半年的交易中累计上涨了近6.5%。这两份合约都已在周五收盘后到期。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4座,总数降至858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

8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924美元。据《华尔街日报》市场数据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上半年天然气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1%左右。但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8月份合约本身则在期内累计上涨了4%以上。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库存 伊朗 出口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