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通胀指数提振加息预期 黄金收涨结束四日连跌趋势

摘要
美联储通胀指数支持了继续加息的论点,同时美元汇率停滞不前也为黄金期货带来提振,纽约黄金微涨0.3%报收1254.50美元;本月黄金累计下跌3.8%,在二季度下跌5.5%,而上半年黄金期货同样累计跌幅超4%。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终结了此前四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走势,但在整个第二季度的交易中则累计下跌了5%以上。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54.50美元,涨幅为0.3%。此前,金价在周四报收于每盎司1251美元,按主力合约计算创下了自去年12月1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1.3%,6月份累跌3.8%,第二季度则累跌5.5%。2018年截至目前为止,金价累计下跌了4%以上。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上涨0.4%,但本周截至目前为止已经累计下跌了1.3%,预计6月份和今年迄今的累计跌幅分别将会达到3.5%和4%。

据周五早些时候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美联储最看重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在5月份环比增长0.2%,除去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PCE指数也同样环比增长0.2%。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PCE指数则增长了2.3%,创下自2012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增幅;除去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PCE指数增长2%,自2012年4月份以来首次触及美联储的长期目标。这项数据意味着,美联储可能会坚持此前暗示的今年总共加息四次的立场。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五下跌0.8%,但本周迄今累计上涨0.1%,6月份和今年迄今则分别累涨0.7%和2.7%。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报收于每盎司16.198美元,按主力合约计算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1.6%,6月份累跌近1.8%。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上涨0.7%,本月迄今累跌1.9%。

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2%,报收于每磅2.966美元,本月累跌3.1%。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盎司857.70美元,本月累跌5.8%。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近2.2%,报收于每盎司950.90美元,本月累跌3.6%。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通胀指数 加息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