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8年前挂牌上市后 股价累涨近2000%

  金融界美股讯:据CNBC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为公司股东创造了巨额利润,自公司8年前以17美元作价挂牌上市后,股价已经累涨近2000%。

  股票市场是在奖励那些对如何在瞬息万变的世界中生存,而不是专注于短期利润流的公司。如果企业在几年内被亚马逊或奈飞这样的科技巨头压垮,那么它们当前的盈利就不值得关注。

  自特斯拉IPO以来,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只有4只股票的表现超过了它。鉴于特斯拉从未在年度基础上盈利,其股票获得的表现更加令人印象深刻——该公司去年亏损近20亿美元,在资本投资后损失了约34亿美元现金。

  尽管利润不如人意,但投资者押注,随着世界转向电动汽车,马斯克的公司将颠覆整个汽车行业,并获得巨大的市场份额。

  即使特斯拉在第二季度末未能实现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汽车的目标,而且由于令人失望的生产数据即将发布,预计公司股价在下周初大幅下跌,但该公司股价仍保持自IPO以来大幅上涨。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挂牌 上市 IPO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