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领导人达成移民协议提振 欧股微幅收涨

摘要
投资者仍对国际紧张形势感到担心,但欧盟领导人就移民问题达成了一项协议对市场带来提振,欧股微幅收涨。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8%报收379.93点,本周累计下跌1.3%。在整个第二季度中累计上涨2.4%,上半年则累计下跌2.4%。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欧盟领导人就移民问题达成了一项协议,欧洲股市周五收盘上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8%,报收于379.93点,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仍旧累计下跌了1.3%。此前,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在周四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8%,原因是投资者仍对国际紧张形势感到担心。在整个第二季度的交易中,该指数累计上涨了2.4%,上半年则累计下跌了2.4%。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1%,报收于12306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9%,报收于5323.55点,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转为上涨;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3%,报收于7636.93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676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569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3195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3078美元。英镑走强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抑制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在经过了九个小时的谈判之后,欧盟领导人在当地时间周五凌晨就移民危机问题达成了一项协议,从而减轻了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所面临的压力。意大利曾在此前发出威胁称,由于大量移民涌入该国的缘故,因此除非能够找到一项新的解决方案,否则该国将会否决任何协议。欧盟领导人得以就移民政策这一争议性问题达成协议的事实还意味着,欧盟分裂的风险有所减弱。

  个股方面,瑞士制药商诺华公司(Novartis AG)股价收盘上涨4%,该公司此前宣布了一项计划,内容是将旗下Alcon眼睛保健业务剥离给公司股东,原因是该公司将把业务重心重新放在处方药业务上。此前,诺华制药在2011年以5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这个美国部门。另外,诺华制药还宣布了一项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与此同时,尽管德意志银行旗下美国部门没能通过美联储的年度“压力测试”,但该行股价还是在欧股市场周五的交易中收盘上涨1.8%。

关键词阅读:欧股 欧盟 移民问题 欧元 汇率 美元 诺华公司 德意志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