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CEO索英:不会裁撤旗下美国部门

  金融界美股讯:德意志银行(DB)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索英(Christian Sewing)周五向CNBC表示,尽管该行旗下美国部门未能通过美联储“压力测试”的第二轮测试,但这家德国银行巨头仍旧决心要从事这个部门的业务。

  美联储周四称,该行判定德意志银行旗下美国部门的资本计划控制措施存在着“广泛而危险的缺陷”。

  上周,德意志银行通过了美联储“压力测试”的第一轮测试,在这一轮测试中美联储权衡考量的是一家银行的资本水平能否经受住一场严重衰退的考验。在此轮测试中,美联储设定了有史以来最严格的假设情境。

  德意志银行在今年4月份突然宣布改组管理层,索英在当时被任命为该行的首席执行官。索英承认了美联储担心的事情,并表示该行还“需要去做更多的工作”。但他同时补充称:“我们相信自己能在未来12个月时间里解决此事。”

  索英表示,尽管旗下美国部门面临着这种困境,但德意志银行无意裁撤这个部门。“对我们来说,美国是仅次于德国的重要市场,而未来也仍将如此。这是个至关重要的市场。”他说道。

  德意志银行是德国最大的银行,该行从几个月前开始就已经陷入了混乱形势,其股价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累计下跌了44%左右。

  索英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德意志银行现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在过去三年时间里,德意志银行清理了自己的资产负债表,并提高了资本基础。

  “在过去几个季度时间里,我们一直都呈现出了两样东西:稳定的营收和稳定的特许权。”他说道。“(到2019年时)我们将可实现盈利的同比增长。”

  但索英同时表示,德意志银行在创造出“可持续的利润”以及“在成本行动方面变得更有纪律性”等问题上仍有一些工作要做。

  对于本月早些时候传出的有关德意志银行可能有意与其竞争对手德国商业银行进行合并的市场传闻,索英则表示,德意志银行管理层目前的首要任务是让内部变得更加有序。

  “我们自己还有如此之多的事情需要去做,现在我们有一个明确的重点,那就是在未来18个月时间里我们应该先做好自己的‘家庭作业’。”他说道。

  现年47岁的索英是一位德国公民,他在大约两个月以前被擢升为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取代了原首席执行官约翰·克莱恩(John Cryan)的职务,后者从2015年开始一直担任该职。克莱恩遭到驱逐的原因是,在德意志银行连续亏损三年之后,投资者已经失去了信心,不再认为他有能力带领这家银行恢复盈利。

关键词阅读:德意志银行 德银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