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股价大涨逾12% 创下历史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耐克股价在周五大涨逾12%,创下了历史新高,原因是该公司在周四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第四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耐克第四财季的盈利和营收双双超过分析师的预期,此外,该公司还宣布了一项新的为期四年的15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截至发稿,耐克股价上涨12.52%,报80.68美元/股,创下历史新高。

  财报显示,耐克第四财季的净利润达到了11亿美元,每股盈利69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分别为10亿美元和60美分。经调整后,耐克第四财季的每股盈利达到了69美分,超过分析师预期的均值5美分。

  耐克第四财季营收同比增长13%至98亿美元,超过了分析师平均预期的94亿美元。耐克表示,该公司的数字业务在第四财季同比大幅增长了41%。

  耐克表示,该公司在北美地区的业务开始回归到增长状态之中。与此同时,耐克第四财季在国际市场上的营收同比增长了超过10%,原因是该公司获益于一系列新产品的发布。

  耐克表示,该公司在美国获得更多销售额的最新策略有很多,其中部分就是更多地直接向消费者出售产品,这样一来还改善了毛利率,向女性鞋子和服装领域投入更多地资金,与亚马逊携手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以及与订阅服务商Stitch Fix合作。

  耐克的业务近来在北美以外的地区出现了更加强劲的表现,这与其在鞋子和服装行业的竞争对手很相似。比如说在大中华区,耐克仍然有可以进步的空间。美国零售企业的破产对耐克、安德玛和阿迪达斯等企业也造成了不利影响,比如说Sports Authority和Golfsmith。

  在第四财季,耐克表示,不计入汇率因素,该公司在北美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欧洲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0%,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0%,大中华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5%,亚太和拉丁美洲地区的销售额同比下滑了3%。

  “我们的心创先正在赢得更多客户,这为我们在国际市场上获得增长添加了助益。”耐克公司的首席执行官Mark Parker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展望未来,耐克对于该公司在2019财年的表现相当乐观,原因就是其在美国的增长势头强劲。耐克在周四上调了其对于未来销售额的预期,目前预计该公司2019年的销售额将会实现七八个百分点的同比涨幅。

  截至周四收盘为止,耐克股价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达到了34%以上,市值在1289亿美元左右。

关键词阅读:安德玛 股价 耐克 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