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7月2日将迎来美股今年最乐观的一天

  以下是自新世纪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最乐观的交易日的统计数据:

  时间:7月的第一个交易日(2018年是7月2日)平均回报率:0.35%(详见下图)胜率:83.33%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胜率为77.7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胜率为72.22%,因此标准普尔500指数是赢家。

  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的交易员可能对83.33%的胜率感到满意,但投资者可能想知道,2018年7月2日的胜率从长期来看是否更重要。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季节性特点

  令人惊讶的是,一年中最好的交易日发生在夏季的低迷期(许多人认为这是一年中季节性疲软期)。

  下面的图表提供了一些解释和背景。黑色曲线代表了标准普尔500指数自1950年以来的季节性特点。蓝色的图表显示了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中期选举年份的季节性特点(2018年是中期选举年)。

  7月的前半段往往略显乐观,通常会出现短暂的夏季反弹。不过要记住,夏季反弹往往是所有季节反弹中最弱的。在中期选举年,标准普尔500指数要到10月份才会上涨。根据季节性因素,今年最乐观的交易日可能会是股市一到三周反弹的开始。

  在本周股市下跌后,投资者可能希望季节性因素能给股市带来一剂“兴奋剂”,但事实是,季节性因素只是影响股市的众多因素之一。

关键词阅读:标准普尔500指数 胜率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