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亚马逊进军在线药店或引发行业巨变

  金融界美股讯:亚马逊(AMZN)已经展露出对处方药业务的兴趣。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在周四宣布其正在尝试收购一家名为PillPack的在线药店。

  尽管这家初创公司规模相对较小,去年的营收额约为1亿美元,但它可以作为亚马逊向医疗保健领域进军的先头阵地。

  弗雷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负责医疗保健技术的高级分析师阿里埃尔-特兹辛斯基(Arielle Trzcinski)表示,这可能会改变美国人购买药物的方式。

  当天送货到家

  特兹辛斯基表示:“如果我带着处方从医院或医生的办公室出来,我会拿着它去CVS或Walgreens排队等候买药。这将会随着PillPack的送货到家的服务而消失,我不用再去排队了。我看到这将会被纳入到亚马逊Prime会员服务中,或许能够在被允许的领域实现当日交付,比如已经开据处方的药物或者是平常的保健品。”

  “我认为这对Walgreens和CVS这样的公司来说,它们将会受到重大的打击,PillPack将是游戏规则的改变者。人们想要得到一个方便、个性化的医疗过程。他们想要一种更符合自己需求的零售体验。除此之外,许多慢性疾病患者在使用交通工具时会受到很多阻碍。现在我们正在消除让他们必须出门得到医疗保健服务的障碍。”

  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

  特兹辛斯基表示:“Alexa已经在许多医疗机构中被使用,以从病人家里获取信息,它可以为患者做药物服用提醒,或者帮助他们预约一辆Lyft汽车去医院做检查。如果你愿意的话,Alexa可以提醒你吃药,它甚至知道你还剩下多少药。亚马逊会自动完成这一过程,然后告诉你:好吧,我知道我们快到月底了,所以我会自动补充上你的处方药,确保你能按时拿到后续的药物。”

  “如果你不想服用药物,Alexa也可能会用对话的方式与病人交流,说‘你今天感觉怎么样?’它可能会提醒医生说,这个病人可能正在经历副作用,导致药物不能坚持使用。或者说,这是我从这个病人身上得到的信息,你可以拿起电话给他打电话。”

  合资企业

  特兹辛斯基表示:“新组成的合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阿图-葛文德(Atul Gawande)博士做的很多工作是为了控制成本。将PillPack并入亚马逊将有助于他们解决我们所面临的成本难题。他们说,当涉及到慢性疾病时,我们如何对其控制以及药物的不依从性(患者忽视服药)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它是导致住院治疗的主要原因。它是医疗保健领域成本上升的重要因素。Alexa可以帮助提醒病人服药。每年这些病人都会因为不遵从医嘱而损失1000亿美元到2500亿美元。”

  受这一消息的影响,Rite Aid(RAD)、Walgreens Boots Alliance(WBA)和CVS Health(CVS)公司的股价周四均大幅下挫,市值共计损失约128亿美元。据TechCrunch报道,亚马逊花了不到10亿美元购买了PillPack,将其从竞争对手沃尔玛(WMT)手中抢走。今年4月,CNBC报道了沃尔玛对PillPack的兴趣,并表示亚马逊也与这家总部位于波士顿的初创企业进行了谈判。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药店 分析师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