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向Model 3预订用户发邮件 让再交2500美元订金

  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本周向北美所有的Model 3预定用户发布电子邮件,通知他们的电动轿车已经准备好订购,并要求追加2500美元来履行订单。

  这一做法将有助于特斯拉在今年实现盈利。特斯拉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承诺,Model 3的周产能在本季度末将实现5000辆。但是到今年年底,特斯拉还必须实现盈利和现金流转正。

  此前,Model 3的预定用户已向特斯拉支付了1000美元,作为押金用于“预定”一辆Model 3。为把预订单变为真正的订单,Model 3的预定用户还必须向特斯拉支付2500美元。特斯拉表示,在下单3天之内,买家可取消订单并得到全部退款;但在此之后,这笔钱将归特斯拉所有。所有预付的钱都将作为Model 3的购车款。

  确认的买家不会立即得到具体的交货日期,但特斯拉在电子邮件中表示,交货可能“在2-4个月内。”特斯拉通常会在他们预期向客户交付Model 3前两周内安排交付或提货。

  特斯拉目前尚未制造售价为3.5万美元的基本款Model 3。该公司目前制造的仍是高端版Model 3,拥有行驶距离更长、时速更快、以及四轮驱动等功能,但是这些车型的售价在4.9万美元至7.2万美元之间。不需要高端版Model 3的预订者可以选择继续持有预订单,或者是要求退款。

  特斯拉在此前致股东的信中表示,“截至第一季度末,包括尚未交付的已配置订单,Model 3的净预订总量已超过45万辆。”

  投资银行高盛本周二重申了其对特斯拉股票的卖出评级,并预计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受到广泛关注的Model 3车型发货量将低于华尔街预期。特斯拉将在7月初公布第二季度的生产和交付数据。高盛分析师大卫-塔伯里诺(David Tamberrino)预计,该公司将公布其交付Model 3中型电动轿车的2.2万辆,高于他此前预估的1.9万辆,但仍比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8万辆低6000辆。坦贝里诺对特斯拉能否维持这一周产能感到怀疑。他认为,考虑到Model 3的生产一直存在波动性,而且经常性的会停工,特斯拉能否维持Model 3的周产能是个疑问。

  以下为特斯拉致北美Model 3预定用户的电子邮件:

  发方:特斯拉Model 3团队

  主题:您的Model 3准备好下单

  您现在可以设计和预订Model 3。随着我们继续增加新的选择,特别是最近推出了拥有更快加速度的Model 3 Performance:从0提速到60英里仅需要3.5秒。Model 3 Performance还配有双引擎四轮驱动和各种高级选项:20英寸高性能车轮、高性能制动卡钳、高级白色内饰和可改善空气动力性能的碳纤维扰流。今天设计和预订Model 3,交付最快需要2至4个月时间。

关键词阅读:Model 特斯拉 订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