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退缩!加拿大:对美国征收报复性关税 7月1日生效

  加拿大外交部长周五(6月29日)宣布,渥太华计划在7月1日对价值约126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与其他美国主要盟国一起,在不断升级的贸易争端中做出反击。

  根据外交部长弗里兰的说法,该国正在与欧盟和墨西哥密切合作。

  弗里兰说道:“我们不会升级,我们也不会让步。”

  加拿大的声明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贸易的声明的更大影响的一部分。美国宣布对加拿大、欧盟和其他国家的钢铁征收25%的关税,对铝征收10%的关税。结果,美国的最大贸易伙伴纷纷采取了反关税的报复措施。

  墨西哥的关税在6月5日生效,涉及到猪肉、奶酪、小红莓、威士忌和苹果等美国产品。周五,欧盟对价值超过3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实施了关税,包括波旁威士忌、游艇和摩托车。加拿大计划下周生效的计划将包括酸奶、含咖啡因的烤咖啡、厕纸和睡袋等美国产品。

  2017年,美国从加拿大进口的钢铁占55%,其余部分来自中国、韩国、巴西和土耳其。

  白宫在实施关税方面的既定目标是保护美国的就业机会,但最初的商业反应表明,美国公司正在遭受打击。企业正在通过提高价格或进行商业改革以应对更高的成本,来应对针锋相对的关税。

  在加拿大公布这一决定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盟友和敌人都利用了我们,不能失去钢铁产业,有些产业“必须拥有”。许多国家都联系我们希望进行协商。政府可能需要做更多努力。

关键词阅读:关税 美国商品 总统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