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警告欧盟领导人:贸易战的破坏性可能被低估了

  金融界美股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警告欧盟领导人,美国与世界几大经济体之间不断升级的贸易争端可能产生比决策者和投资者目前预期更大的影响。

  德拉吉周五在布鲁塞尔的峰会上告诉来自欧盟27国的政府首脑,紧张局势升级可能对信心造成难以估量的影响。因辩论未公开而要求不具名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德拉吉在讲话中表示,相互交织的全球供应链的复杂性可能会扩大对世界经济的影响。

  数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要对来自欧洲的汽车加征20%的进口关税,可能对德国经济造成破坏性打击。风险促使欧盟做出反应,周五发表联合声明,誓言对保护主义作出坚定回击。

  欧洲央行多次警告保护主义对经济增长的威胁,但一些金融市场参与者的看法相对乐观。花旗特别经济顾问Willem Buiter在周五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贸易战的担忧被夸大了,随着这些担忧的消退,经济可能会在几个月内得到提振。

关键词阅读:德拉吉 贸易战 欧盟 欧洲央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