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信心不及预期 民众担心贸易战冲击经济

  金融界美股讯:密歇根大学周五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 6月下半月的消费者情绪因对贸易战造成经济影响的担忧而减弱。调查还表明,通胀预期也出现了回升。

  密歇根信心数据要点(6月终值)

  信心指数报98.2,与前月基本持平,预估为99;初值为99.3。

  预期指数从5月份的89.1下降至86.3,触及五个月低点。

  当前经济状况指数从5月份的111.8上涨至116.5。

  来年通胀预期上升至3%,达到2015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前月为2.8%,初值为2.9%。

  要点点评

  虽然以历史标准衡量信心依旧处于高位,调查对象依然对就业市场和收入持乐观态度,但美国对某些外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并做出更多威胁之举带来了不确定性。

  调查显示,美国居民担心未来贸易摩擦对物价和总体经济增长速度的影响。

  四分之一的消费者自发提及了关税对经济的潜在影响,其中大部分消费者都认为存在负面效应。调查表明,通胀预期的上扬既是由于能源成本上升,也是因为关税对商品的影响。

关键词阅读:贸易战 通胀 信心指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