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特朗普考虑退出WTO 努钦驳斥媒体报道危言耸听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财政部长努钦驳斥了有关特朗普总统正在讨论退出世贸组织的媒体报道,称这个报道属于“危言耸听”。

  “他对WTO有些担忧,认为其中有些方面不公平,”努钦接受福克斯商业台采访时说。他还说,这“不是突发新闻。”

  Axios援引未具名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特朗普曾多次向白宫高层官员表示他希望退出这个贸易组织,说WTO并非一直公平对待美国。

  WTO一位官员周五说,没有听到美国要重新讨论其成员国身份问题。

  世贸组织发言人Keith Rockwell接受电话采访称:“我们没有听到美国政府任何级别的官员向我们表达过这个。我们不对我们不知道的事情进行猜测。”

  白宫顾问Kellyanne Conway说,特朗普曾表示WTO是美国应该重新考虑去留问题的几个国际组织之一。

  “总统非常明确表示过,他认为像北约之类的组织,成员国应该支付各自公平的份额,”她接受福克斯商业台采访说。“我认为WTO是另一个他说我们应该研究研究的组织。此事该由他来宣布。”

  Conway表示,“美国优先并不意味着美国独身,但意味着我们不再为很多其他人支付账单和参与那些可能不符合我们最佳利益的东西。”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WTO 成员国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