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WTO是一场灾难 已多次表示要退出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媒体Axios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多次对白宫高级官员表示,他希望美国寻求退出世界贸易组织(WTO)。知情人士表示,这一举动将使全球贸易陷入混乱之中。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称他(有可能会退出)100次。该消息人士补充说,特朗普经常对白宫顾问说:“我们的事情总是被他们(WTO)搞砸,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还参与这个组织。世界贸易组织完全是世界上其他国家用来对付美国的。“

  早在总统竞选期间,特朗普就表示,“世界贸易组织就是一场灾难。”

  一些顾问曾试图向特朗普表示,美国留在WTO体系内是利大于弊,毕竟美国是该组织的最早牵头国家,并且借此组建了一支贸易律师队伍。根据特朗普签署的2018年总统经济报告,1995年以来美国在WTO框架内获胜的贸易案件比例为85.7%,高于全球平均的84.4%。不过特朗普似乎对此不以为意。

  知情人士同时表示,对于特朗普退出WTO的主张,他们一直在推迟这一进程,并且从未认真地将其纳入政策流程。

  不过如果后续特朗普继续坚持退出WTO,即使顾问们制定了政策流程,并试图确保特朗普充分了解试图退出WTO意味着什么 - 也并不能保证特朗普不会继续这样做。正如此前特朗普置其顾问的所有解释于不顾,一意孤行宣布对钢铝产品施加关税。

  如果美国退出世贸组织将使全球市场陷入危机,并使数万亿美元的贸易前景不明。同时也将摧毁一个70多年来一直维持全球经济和政治稳定的支柱机构。

  不过Axios称,若要退出WTO,需要美国国会采取行动,特朗普不大可能实现他的愿望。

  如果特朗普寻求退出WTO的建议通过,这将是继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后,特朗普政府再次“退群”。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WTO体系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