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Kashkari:对美联储迈向中性利率感到安心

  金融界美股讯: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Neel Kashkari表示:“我认为,我们正在接近我们的通胀目标 -- 核心通胀目前在1.8%左右,工资增速有所提速。”

  “因此总的来说,我会对我们朝着中性利率迈进感到安心 -- 即不会刺激经济,但也不会限制经济的水平-- 一旦我们达到中性,届时我们会观望一下看看通胀如何发展,”Kashkari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

  “工资增长非常温和。这告诉我,我们可能还没有真正达到最大就业。”

  “我们可能距离中性利率还有一两次加息。对于中性利率的预估范围很大。”

  “我还没法说自然失业率真的是3.5%。这与历史状况有很大的背离。”

  “如果劳动力市场仍松弛,正如劳动力参与率所反映的情形,这将解释工资增长为何温和。这将解释通货膨胀温和的状况。这实际上说明很多问题。”

  “如果事实证明菲利普斯曲线是非线性的,我们会让它呈现出来。然后,我可以向你保证,美联储将作出适当的回应。我们将防止通货膨胀失控。”

  “如果我们想提高通货膨胀目标 -- 例如,就像一些经济学家所建议的那样,把它提高至3% --我对美国人民会支持它持怀疑态度。”

  注:Kashkari今年不是FOMC的投票委员。

关键词阅读:利率 美联储 菲利普斯曲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