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市绝地反击?美元技术面惊现空头信号 今夜特朗普或又是“主角”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意想不到!欧盟峰会曝出重磅消息,全球汇市上演了绝地反击的大戏:欧元、英镑反弹超过100点、美元大跌……虽然有投行分析师警告欧元反弹依然存在风险,但是美元的技术面却似乎惊现空头的信号:双顶风险加剧!今夜,美国将公布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美国5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报告。此外,欧盟今天的声明,可能又会招致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反击!

  意想不到!欧盟曝出曝出重磅消息 汇市绝地反击

  周五欧市盘中,欧元/美元持续反弹,最高曾上冲至1.1666,日内较低位狂飙超100点;英镑/美元则同样上扬,最高升至1.3183,逼近1.32关口;日元大跌至6月15日以来的低位110.78……

  消息面:1、外媒称,欧盟峰会挑灯夜战一直开到周五早晨,欧盟领导人大致承诺强化外部边境,并研究建立新的移民中心。该协议降低了默克尔联合政府分裂的可能性。

  2、今天下午,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称,欧盟27国通过了关于英国脱欧的最终讨论结果。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巴尼耶也表示,在退欧问题上取得了更多进展!

  关于欧元:欧元全线反弹,不过交易员称欧元涨势可能不会持久,因为欧盟内部仍存在深刻分歧。

  “此项移民协议应会缓解意大利等国承受的负担。降低了欧盟国家分裂的可能性,被认为是利好欧元,”ING外汇分析师Viraj Patel称。

  不过分析师表示,欧元仍面临风险,因协议并不具有约束力,而且峰会也显示了欧洲内部歧见严峻,尤其是意大利出现新的疑欧派政府。

  “目前欧盟和欧元区内部的分歧令欧元承压,而且可能还会看到更多的类似情况。实在难以找到能推动欧元大幅上涨的充足理由。”德国商业银行外汇分析师Antje Praefcke在报告中称。

  关于英镑:除了脱欧的消息之外,英镑/美元今天反弹的背后还有英国一季度GDP数据上修的提振。在GDP数据上修后,市场预期英国央行8月加息的可能性从本周稍早的50%升至60%。

  关于美元:由于欧元的反弹,美元指数持续下挫,最低跌至94.70,较日内的高位95.35,波动幅度超过了60点!随着美元的回落,技术面却惊险了一个空头的信号……

  1小时图显示,美元指数走势在未能成功突破前期高点95.50一线阻力之后录得快速回落,短期走势可能偏向下行。

  不过下方在94.60一线面临上行趋势线支撑,可能会对指数提供帮助。若跌破此处,那么将再度测试94.20一线低点,从而有形成双顶的风险。

  尽管美元今天下跌,但是美元指数本季度以来已上涨5.5%,可望实现2016年第四季以来首次季线收涨。

  美元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美国升息前景。过去一周,美元还受到季度末和半年底海外资金汇回的扶助。

  一些交易员也表示,美元的整体强势、尤其是兑许多新兴货币的涨势,可能是因为围绕美国贸易争端的担忧加剧引发资金汇回。

  今夜!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美国PCE物价指数、特朗普或又有动作

  美国重磅经济数据:考虑到美元的攀升,一定程度得益于美联储升息前景!如果今夜的通胀数据表现抢眼,无疑会提振美元。北京时间20时30时,美国商务部将公布5月PCE物价指数报告!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5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率料上升2.2%,前值为上升2%;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料上升1.9%,上月为上升1.8%。

  分析师指出,如果数据表现超过预期,将增大美联储年内更多次加息的预期,有望推动美元进一步反弹,并令金价继续下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在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的一次会议上向民主党人重申,美联储遵循的是一条耐心的加息路径。

  鲍威尔上周三在葡萄牙辛特拉举行的欧洲央行政策论坛上发表讲话称,从美国经济的角度来看,“联邦基金利率仍然处于宽松的位置,委员会成员们认为,可能比中性利率的估计中值低100个基点”。

  鲍威尔当时并说道:“鉴于失业率低并且预计将进一步下降,通胀接近美联储的目标,以及经济前景的风险大体均衡,因而持续逐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理由是强大的。”

  特朗普或又有动作:今天欧盟峰会在最新的声明中警告美国总统特朗普,汽车关税将招致报复行动。分析人士指出,按照特朗普的个性,可能又会在推特上爆出惊人的言论!

  据彭博,欧盟领导人誓言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保护主义作出坚定回击,暗示如果美国对汽车加征关税激化贸易战,欧盟准备采取报复行动。

  欧盟政府领导人多次批评美国对进口金属加征关税,并表达了对欧盟采取报复行动的支持。欧盟上周做出回击,对价值28亿欧元的进口美国商品加征报复性关税,涉及摩托车和橙汁等多种商品。

  欧盟28国领导人在今天早间发布的布鲁塞尔会议声明中表示,美国基于国家安全理由对钢材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关税是讲不通的,对所有明显带有保护主义色彩的行动,欧盟必须回应。

  特朗普政府用一条关于国家安全的模糊的贸易法条款来力证对一众国家加征金属关税是合理的,这令全球商业秩序陷入震荡。

  欧盟也向世贸组织提出控诉,称美国的关税行动是披着国家安全政策外衣的纯粹的保护主义。

  特朗普以同样理由威胁在几个月内对汽车及其零部件加征关税,此举将给欧洲带来普遍冲击,尤其是德国,冲击力度要比金属关税大得多。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