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下降及全球生产面临风险 原油再创三年半新高

摘要
原油库存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同时特朗普政府本周早些时候发出威胁依旧令全球生产面临压力,纽约原油上涨1%报收73.45美元,再创三年多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其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创下了自2014年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此前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美国国内的原油库存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而且全球原油生产也正面临着风险。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69美分,报收于每桶73.45美元,涨幅为近1%,创下了自2014年11月2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23美分,报收于每桶77.85美元,涨幅为0.3%,创下了自5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该合约将在周五收盘以后到期。

  与周五盘中触及的高点相比,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的收盘价都出现了很大的回落,原因是市场仍在消化特朗普政府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出的威胁。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周二表示,要求各方在11月4日之前将从伊朗进口原油的进口降至零。如果在11月4日之后依旧购买伊朗的原油,企业将面临二级制裁。美国国务院的一名高官表示,对于针对伊朗实施的原油制裁措施,特朗普政府不计划提供任何豁免。

  但根据CNBC周四作出的报道,美国国务院已经就此作出了澄清,一名高官表示特朗普政府“愿意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地与那些降低进口量的国家进行合作”,这就意味着全球各国对伊朗原油的进口量可能不会下降至零。就目前而言,伊朗的原油出口量为240万桶/日左右。分析师此前预测,一旦特朗普政府在六个月内完全恢复针对伊朗的制裁措施,那么大约40万桶/日到100万桶/日的伊朗原油出口量就将面临风险。

  与此同时,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公布报告称,截至6月2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990万桶,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23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减少92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收盘基本持平,报每加仑2.133美元;7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不到0.1%,报收于每加仑2.178美元;7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则下跌1.4%,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94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署在周四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6月22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加660亿立方英尺(约合19亿立方米),低于接受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740亿立方英尺(约合21亿立方米);但报告同时显示,截至6月15日当周的天然气库存被向上修正至增加950亿立方英尺(约合27亿立方米),相比之下此前公布的数据为增加910亿立方英尺(约合26亿立方米)。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 特朗普 伊朗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