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攀升打压避险资产 黄金四日连跌再创半年新低

摘要
美元强劲攀升令避险资产价格受到打压,黄金期货价格周四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跌。纽约黄金下跌0.4%报收1251.00美元,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再创六个多月以来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低,原因是美元汇率近日走强,继续对金价造成了压力。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51美元,跌幅为0.4%,按主力合约计算创下了自去年12月1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意味着黄金期货创下了自2月7日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跌走势。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下跌0.4%,6月份截至目前为止累计下跌了4%,今年迄今则下跌了4.4%。

周四早些时候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疲弱,第一季度美国GDP增长数据从此前初步报告的2.2%向下修正至2%,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则增加9000人,至22.7万人。GoldMining Inc.的执行副总裁杰夫·怀特(Jeff Wright)称:“感觉上黄金市场是被超卖了,但在经济数据表现一般的形势下,持续走强的美元则限制了金价回升的空间。”

怀特还补充道,他仍旧认为“黄金是被低估了,可在2018年下半年回升至每盎司1300美元的水平”。他还进一步指出:“黄金(价格上涨)需要美元走强趋势受到抑制的一条道路,因为现在很明显的情况是,黄金作为传统安全避风港资产的身份暂时不复存在。”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本周以来已经上涨了0.7%,而在6月份截至目前为止也已经累计上涨了1.3%。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1.2%,报收于每盎司16.041美元,本周迄今和6月份迄今则均已累计下跌了3%左右;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下跌0.5%,6月份截至目前为止累计下跌了2.7%。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2%,报收于每磅2.972美元。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8%,报收于每盎司855.20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1.4%,报收于每盎司930.9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避险资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