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策略主管:看涨美元 对美国从未如此看好过

  金融界美股讯:一位长期美元多头表示,美元的升势只是刚刚开始。不过他找不到任何对此认同的客户。

  美国银行全球利率和外汇策略主管David Woo坚持认为,不管贸易紧张局势是消退还是升温,美元自4月中旬以来上涨超过6%的升势将愈演愈烈。

  “这20年来,我从来没有如此看好过美国经济,”这位策略师在接受彭博电台采访时表示,援引税改对企业行为的影响。”这是基本面,当经济正迅猛增长之际,市场仍然否认。”

  他表达青睐美元的首选方式是相对于欧元而言 。

  他认为,如果贸易紧张局势加剧,欧洲和新兴市场经济体将首当其冲,这些货币兑美元将下跌。如果没有加剧,“经济走势会变得疯狂,我告诉你美元将会大涨,因为我们将看到联邦基金利率的大幅度重新定位”。

  事实上,市场对美联储在本轮收紧周期中的加息幅度预期近几周来有所回落。

  他说他在西海岸拜访客户时,找不到一个正在做多美元的客户——甚至在它上扬的时候。

  Woo表示,那些跨国界投资者尚未积极削减其在新兴市场的风险敞口,尽管这些货币可能因流动性缺乏而已经面临压力。

  “这也让我相信美元涨势将继续下去,毫无疑问,”他说,“如果你买摩根大通的债券收益率就能达到3%,为什么你要买6%的巴西呢?”

  如果大约10%到20%的跨国投资者结清其持仓,那么“新兴市场将遭遇一轮冲击波”,Woo说。

关键词阅读:美元 美国经济 新兴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