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师对美元上涨不买账 预计到明年底将下跌11%

  金融界美股讯:对于坚定的美元空头,长达两个月的上涨也算不上趋势。

  尽管洲际交易所的美元指数自3月份以来上涨5.8%,但美元的长期展望再次呈现下行趋势,表明许多策略师对美元近期的上升行情并不买账。事实上,彭博编制的分析师预测显示,美元到2019年底将下跌11%。

  随着对贸易战的担忧升级,并且在美联储明确暗示将收紧货币政策的背景下短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美元指数已经上涨至去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法国巴黎银行和东方汇理等机构表示,支撑美元的因素在2018年下半年及以后将会减弱。

  “推动美元走强的重要因素是对保护主义和贸易的担忧,”法国巴黎银行北美外汇策略主管Daniel Katzive说。“这次美元上涨是一次重大反弹,但只是长期结构性美元下跌中的一次周期性逆势反弹。2017年的美元疲软告诉了我们一个事实,即美元在结构上是脆弱的。“

  彭博汇总的分析师预测表明,美元的下跌可能从今年可能,对美元指数的预测中值显示,到第四季度末,美元将从目前水平下跌近5%。

  由于贸易局势紧张、美联储政策正常化和企业盈利汇回等因素,东方汇理上调了美元的短期预测,但仍维持对美元的长期“相对看跌”预期。

  “考虑到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进一步扁平化以及对美国双赤字的担忧,我们继续预计美元走势落后,”Valentin Marinov等东方汇理的策略师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他们表示,美国的保护主义也会加重全球经济的阻力。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收益率曲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