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国际贸易及欧盟会议 欧股微幅收跌

摘要
投资者仍对国际紧张形势感到担心,同时关注为期两天的欧盟会议,欧股周四收跌并扩大本周跌幅。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8%,报收376.87点。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投资者仍对国际紧张形势感到担心,同时关注为期两天的欧盟会议,欧洲股市周四收盘下跌,扩大本周以来的跌幅。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8%,报收于376.87点,抹平了此前在周三交易中的0.7%涨幅。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4%,报收于12117.23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报收于5275.6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报收于7615.63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569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554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

  在周一遭遇了沉重卖盘之后,全球股市仍旧承压。在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已经累计下跌了2.1%,从而使其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累计跌幅达到了3.2%。

  除了国际紧张形势之外,交易商还在重点关注正在布鲁塞尔召开的为期两天的欧盟会议,此次峰会在周四召开,重点是难民政策,这种政策已经吸引到了很大关注,原因是其威胁到了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领导下的政府。在默克尔政府内部,现在已经出现了有关移民政策的分歧。默克尔的联盟伙伴已经设定了周日的最后期限,要求在这个最后期限之前就移民问题达成一项欧洲解决方案,否则就可能会触发政府垮台的局面。

  经济数据方面,欧元区6月份经济信心指数从5月份的112.5下降至112.0,但仍旧超出接受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112.0。另外,市场研究集团GfK在周四早些时候表示,7月份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预计将会保持稳定,但欧盟与美国之间冲突的升级将对消费者情绪造成影响。

  个股方面,Osram Licht AG股价收盘暴跌22%,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一只个股,原因是这家汽车头灯生产商发出警告称,国际紧张形势导致汽车行业的前景受损,并下调了对全年业绩的展望。图卢石油公司(Tullow Oil PLC)的股价也收盘下跌2.6%,这家石油勘探和生产公司此前上调了2018年产量预期区间的下限。

  H&M Hennes &Mauritz AB股价则收盘上涨1.9%,扭转了开盘时的下跌走势,投资者正在评估这家服装零售商弱于分析师预期的季度财报。

关键词阅读:欧股 欧央行 国际贸易 欧盟 欧元 Osram Licht AG 服装零售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