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征信巨头Equifax又一高管被控涉及内幕交易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联邦检察官周四表示,美国征信业巨头Equifax另一位前高管也将面临内幕交易的指控。此前,Equifax前首席信息官被诉涉嫌内幕交易,在公司大规模数据泄露消息公开和股价暴跌前卖出近百万美元股票。

  美国联邦检察官称,Equifax前高管苏哈卡-雷迪-邦图(Sudhakar Reddy Bonthu)因涉嫌内幕交易,将在周四被传讯。据悉,雷迪-邦图的内幕交易与去年7月Equifax大规模数据泄露有关,该公司在9月向公众公布了这一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周四也对雷迪-邦图提起诉讼。

  Equifax去年9月宣布,公司的数据遭到黑客攻击并泄露,并且可能会涉及1.43亿用户。除去用户社保号码、出生日期、地址和驾照编号等信息外,还有20.9万人的信用卡信息遭到泄露,同时还有18.2万用户的个人识别信息。Equifax公布用户数据遭泄漏的问题之后,有关公司高管在去年夏天集中抛售股票的消息也随之浮出水面。在公众获知用户数据遭泄露之前,4名Equifax高管抛售了价值近20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Equifax董事会特别委员会随之展开的调查显示,有3名高管在抛售股票时并不知道用户数据遭泄露的情况。

  不过该公司前首席信息官Jun Ying,利用公司机密信息得出公司已经遭到黑客攻击的结论。他在Equifax公布数据泄露事件前抛售了所持有的价值约95万美元的公司股票。在此消息公布后,Equifax股价暴跌了14%,Jun Ying也因此被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和证券交易委员会联合起诉。

关键词阅读:高管 内幕交易 巨头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