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联储主席:应迫使银行增加资本应对经济衰退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三表示,美国各州和联邦政府层面的经济决策者现在应该开始采取行动,包括提振银行的资本,以限制下一轮经济衰退的严重性。

  “下一轮经济衰退带来的高失业率成本将被不成比例地被那些最不能承受该成本的公司所承受,而政策制定者将采取各种各样的行动让高失业率的时期不太可能发生。”罗森格林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发表演讲时表示。

  他说,美联储可能采取的措施之一是要求美国最大的几家银行现在通过使用反周期的资本缓冲来提高它们的资本水平。

  他说,这种缓冲本质上是一个“在经济繁荣时期为衰退时期筹备的基金”,其可以在经济衰退期间被消除。这将给银行更多的资本,并在借款人最需要资金的时候防止减少贷款。罗森格伦称,银行在经济低迷时期往往有减少放贷的动机,因为监管机构希望它们手头拥有更多资本。

  其他一些美联储官员希望美联储增加资本缓冲,以防范金融脆弱性。在最近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似乎并不急于采取这一举措。他说,这种缓冲器是为在漏洞超出正常范围时使用而设计的。他表示:“我不认为今天的金融稳定形势,说风险明显高于正常水平。”

  美联储上周表示,自2009年以来,接受压力测试的35家公司增加了约8000亿美元的普通股资本。

  美联储的另一项工作是利用利率政策防止经济过热。罗森格伦指出,每当经济超过充分就业时,衰退就会随之而来。

  本月早些时候,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将加息4次,高于3月份预测的3次。罗森格伦一整年都预测将加息4次。

  罗森格伦还呼吁远不在美联储职权范围内管辖的州和地方政府加强财政,以便在衰退期间拥保有缓冲经济的资源。

关键词阅读:波士顿联储 银行 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