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创四年新高 现在就布局这5支能源股

  随着原油价格创下自2014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能源板块也正在朝实现近7年来最大季度涨幅的目标迈进。一位市场观察家表示,油价会持续上涨,但选股才是关键。

  Susquehanna的市场策略师Stacey Gilbert周二在接受CNBC“Trading Nation”节目采访时说道:“我认为目前来到了应该投资具体股票的阶段,而不是买入整体板块并期待实现整体上涨的阶段。”

  能源股ETF(XLE )2018年上涨了近5%,部分最大涨幅都来自于勘探生产、炼油和市场营销的子板块。

  Gilbert表示:“在石油服务板块,我们有多支股票需要特别关註。而Halliburton(HAL )和Schlumberger(SLB )是我们的首选。勘探生产领域,我们认为应该密切关註的两支股为Devon(DVN )和Anadarko(APC )。”

  HAL今年下跌了5%,SLB跌幅为0.5%,DVN则上涨了5%,APC涨幅更是接近40%。

  虽然能源股今年是上涨的,但涨幅仅是原油涨幅的一小部分。西德州中质原油在过去12个月飙升了59%,而XLE的涨幅为18%。

  Evercore的技术分析主管Rich Ross表示:“能源板块的问题根本是不是原油的原因,而是股票本身。基准指数XLE,追踪的是标普能源板块的ETF,有明显的阻力(三顶),这也是过去几年一直无法突破的阻力。如果能突破此水平,你将会看到能源股喜人的表现。”

  Ross指出了一支实现了突破,并超过了能源板块其他股的股票:Marathon Oil(MRO )。

  他表示:“这支股已经突破了其阻力,并有获得了巨大的支撑,形成了看涨的杯柄形态。在实现突破后,该股有所回撤,但守住了突破位水平。这表明MRO将继续走高。”

  MRO即将录得四个月来的首次月度下跌。今年至今,该股已经上涨了25%。

关键词阅读:能源股 股票 原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