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院:苹果旗下Beats欠前合伙人2520万美元版税

  金融界美股讯:本周三,洛杉矶高等法院陪审团认为,Dr. Dre、音乐巨子吉米·艾欧文(Jimmy Iovine)以及他们创办的Beats Electronics LLC欠前合伙人2520万美元版税。

  Beats与史蒂文·拉玛尔(Steven Lamar)及他的公司Jibe Audio签署了协议,但是Beats违反了协议规定。

  事情是这样的,2006年,拉玛尔找到Dr. Dre,谈到了让名人代言耳机的创意,拉玛尔的律师认为,十多款Beats耳机都有拉玛尔的功劳,公司欠他巨额分成费,超过1.3亿美元。

  而被告认为拉玛尔的确参与了最初的计划,但是只有一款产品应该向他付费,也就是第一代Studio耳机,而这款耳机已经付费了。

  拉玛尔律师史蒂文·E·莫里西(Stephen E. Morrissey)在庭外告诉媒体说:“陪审团认同我们的看法,拉玛尔先生的确参与了Beats的创立。虽然没有完全得到我们想要的东西,但是我们对结果感到满意。”拉玛尔则说,未来会有更多的耳机销售,所以回报还会增加。

  Beats是一家耳机公司,2006年成立,后来又推出流媒体音乐服务。2014年5月,苹果30亿美元收购Beats。因为诉讼是在苹果收购之前4个月提出的,所以苹果不是被告。对于苹果来说2520万美元只是小钱。

关键词阅读:Beats 版税 耳机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