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法大法官出缺 特朗普:我提名的人要能干40年

  金融界美股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Anthony M. Kennedy)周三宣布退休,这给总统特朗普带来了重塑最高法院的历史性机遇。肯尼迪是该法院最重要的当代法官之一,也是对同性恋权利、死刑和竞选资金做出里程碑式裁决的法官之一。

  现年81岁的肯尼迪是一位特立独行的保守派人士,他任期内的大部分时间都处于最高法院的意识形态中心,在热点问题上,最高法院分为自由派和保守派两大阵营。肯尼迪的司法倾向常常使他在两方面都发挥作用,这令其成为许多最重要裁决的关键人物。

  美国媒体分析称,肯尼迪的退休给特朗普带来了让最高法院转向更为保守的方向的机会,这一影响可能会持续数十年。

  另据路透社报道,在肯尼迪宣布退休后几小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北达科他州Fargo的一次集会上表示,他希望自己提名的肯尼迪的继任者能够在大法官位置上干上几十年。

  特朗普表示:“我们必须挑选一个能够在那里干上40年、45年的人。”

  安东尼-肯尼迪是1986年被美国已故总统罗纳德-里根提名为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并于1988年就任。也就是说,他在这个位置上干了30年。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提名 美国总统 最高法院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