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频频“受伤”:或失去苹果订单 股票评级下降

  金融界美股讯:本周三,英特尔公司又迎来了一个坏消息。北国资本(Northland)分析师加斯·理查德(Gus Richard)在一份说明中指出,一个新的数据点表明,英特尔公司可能会失去苹果公司的调制解调器(Modem)订单。

  理查德将英特尔股票的评级列为“卖出”,他写道,同样生产调制解调器的联发科可能取代英特尔,向苹果公司供货,同时据传闻,苹果正在自行开发调制解调器。知情人士说,苹果已经计划最快于2020年淘汰Mac电脑中的英特尔芯片。截至本周三纽约时间12点,英特尔股价下跌了1.3%,之后收住亏损缺口。

  昨日英特尔股价走低的起因源于高盛公司发布的一篇有关英特尔未来的展望文章,此前在上周,该公司的分析师与技术供应链领域的25多家公司会面。尽管不乏积极趋势,但高盛芯片业务分析师Toshiya Hari和马克·安东尼·德莱尼写道,英特尔可能会失去在服务器CPU的市场份额,不再占有主导地位。本周早些时候,伯恩斯坦的分析师们下调了英特尔的股票评级,他们认为该公司正处于CEO过渡期,上行区间有限。

2018年1-6月,英特尔与AMD股价走势

  在过去七天里,由于英特尔前CEO科再奇与一名员工有染的消息被曝光后辞职,以及股票被两名分析师降级,该公司损失了130亿美元的市值。对于英特尔来说,当前是转变的关键时期。此前伴随着科再奇拓展新市场的努力,该公司股价上涨。今年六月初的涨幅达到24%,而现在,大部分收益已经蒸发。

  一些分析师仍看好英特尔。在本周三的一份报告中,阿格斯研究公司的吉姆·凯勒(Jim Kelleher)依然给予英特尔股票以买入评级,他认为,由于基本面表现强劲,近期的股价下滑可成为吸引人的投资切入点。

  “英特尔面临的竞争风险并未加大,他们依然是微处理器行业中的佼佼者,”凯勒写道,“鉴于该公司技术领先的历史,我们预计,未来不存在任何有意义的市场份额损失。”

关键词阅读:英特尔 股票评级 买入评级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