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欲“零封”伊朗石油出口 原油大涨再创三年半新高

摘要
美国国内原油供应出现年内最大单周降幅令油价得到支撑,同时美国要求各方停止进口伊朗石油的消息继续影响市场,纽约原油上涨3.2%报收72.76美元,创2014年11月26日以来新高;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上涨1.7%报收77.62美元,创5月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其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创下了自2014年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创下了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最大单周降幅,而美国要求各方停止进口伊朗石油的消息继续影响原油市场。

  交易商仍然对美国方面发出的威胁感到担心。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周二表示,要求各方在11月4日之前将从伊朗进口原油的进口降至零。如果在11月4日之后依旧购买伊朗的原油,企业将面临二级制裁。美国国务院的一名高官表示,对于针对伊朗实施的原油制裁措施,特朗普政府不计划提供任何豁免。而据新华社26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作出回应,称美国通过退出伊核协议向国际社会施压,妄图以“心理战”、“经济战”的方式围困伊朗是决不会得逞的。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23美元,报收于每桶72.76美元,涨幅为3.2%,创下了自2014年11月2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31美元,报收于每桶77.62美元,涨幅为1.7%,创下了自5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6月2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990万桶,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23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减少920万桶。

  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也增加了12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保持不变,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增加16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50万桶。

  “创纪录的原油出口量和创纪录的炼厂产能利用率导致原油库存出现了今年迄今为止的最大降幅。”ClipperData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说道。“尽管(美国)原油产量保持在创纪录的水平,也没能抵消美国国内以及国际市场上强大的需求所带来的影响。”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报告显示,截至6月22日当周美国国内的原油产量为1090万桶/日,与此前一周相比维持不变。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2.8%,报收于每加仑2.134美元;7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2.3%,报收于每加仑2.177美元;7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9%,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996美元,该合约已在周三收盘后到期。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在周四公布上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

关键词阅读:原油 页岩油 库存数据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