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达投资:标普500强Q2盈利增长将创七年新高

  伴随地缘政治危机的忧虑重新袭上美国投资者的心头,波动也重归美股市场。不过,整体而言,华尔街看好美国经济和股市前景的信心并没有因此而改变,他们都在纷纷上调标普500强第二季度的盈利预期。美国共同基金行业巨头、波士顿的富达投资近日就发布了研究报告,他们的分析师们预计整体而言,标普500强第二季度盈利将同比增长18.9%,创下近七年来的新高。

  “标普500指数的全部十一个板块以及都将实现盈利同比增长,而且七个板块预计都将获得两位数的增幅,表现最优秀的将是能源、原材料和科技。”富达的分析师们写道,“此外,十一个板块当中有十个预计将实现营收同比增长,四个将增长两位数,即能源、原材料、科技和房地产。”这就意味着美国大型股票指标还将大步前行。富达还指出,在第一季度当中,标普500强当中有77%都实现了每股盈利的增长,销售额实现增长的也有77%。

  如果单看美股近日的行情,投资者恐怕都很难想到企业的盈利前景是如此“牛气”。由于特朗普总统的强硬姿态,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都开始担心美国真的陷入一场贸易大战的可能性,于是纷纷开始抛售那些在这种可能局面下地位脆弱的股票。富达指出,其实长期角度而言,特定股票表现的关键驱动因素还是其盈利增长情况,而不是每天发生的各种新闻。他们还补充说,企业盈利同时也会对债券、共同基金、ETF及其他投资产品的表现造成影响。

  不过,富达也表示,投资者到底该如何看待每一个盈利季节,其实也和他们的具体投资策略有关。如果是着眼于较长的周期进行投资,就无需对盈利和价格的短期变化做出过度反应,而应该致力于建立一个多元化的,与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匹配的投资组合。如果股票价格因为盈利季节而大涨或者大跌,长期投资者只需对自己的投资组合做相应的重置就可以了。

  如果有人将盈利增长情况看作是反映经济处在商业周期中哪个阶段的指标,他们可能会想要依据这些数据对自己的整体资产配置做相应的调整。“通常而言,盈利在商业周期的早期阶段往往会加速增长,在中期阶段增速见顶,在晚期阶段受到压力,然后在衰退当中下滑。”富达写道,“历史记录显示,在商业周期的早期到中期阶段,股票往往会获得相对较好的表现,而在晚期阶段,则与其他资产门类各有优劣,至于衰退当中,则还是债券和现金更加受到青睐。”

关键词阅读:富达 盈利增长 投资组合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