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析教父:美股的上涨动能正在瓦解

  金融界美股讯:知名技术分析师、被誉为“技术分析教父”的拉尔夫-阿卡姆波拉(Ralph Acampora)如今越来越对美国股市,尤其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近期的走势感到担忧。

  阿卡姆波拉表示,阅读图表的主要用途是“风险管理”功能,他目前观察到的情况表明,股票市场的上涨动能可能正在瓦解。

  这一点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一报收于200日均线之下后变得尤为突出,这也是该指数自2016年6月以来首次报收于200日均线之下。作为蓝筹股基准的关键组成部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正在螺旋式的下降。

  “当跌破主要支撑位时,我选择抛售股票,卡特彼勒就属于这种情况。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昨天跌破了短线支撑,这是越来越糟糕的举行,”他说。移动平均线和其他技术模式可以帮助分析师确定资产的涨跌势头。

  按照股价较最近的峰值下跌至少20%来定义,工业巨头卡特彼勒的股价在周一已进入熊市。在周三下午的交易中,卡特彼勒的股价上涨1.44%。

  阿卡姆波拉上周在接受MarketWatch采访时曾表示,美国股市鉴于其明显的韧性,以及小市值的罗素20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突出表现,理应得到“无罪推断”。不过他认为,目前市场的动态有力地证明,投资者应该采取谨慎的态度,并认为投资者应该敏锐地集中精力选择正确的投资。

  “一些特定的板块表现的相当突出,没有理由抛售此类股票。不过正如我提到的那样,投资人必须非常有选择性,”阿卡普拉说。

  美国证券市场在周三强势反弹,包括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均出现大幅上涨。

  在阿卡普拉看来,另一个一直呈危险信号的领域是新兴市场股票。安硕明晟新兴市场指数基金(The iShares MSCI Emerging Markets ETF)在6月已下跌了5.5%,在过去30个交易日下跌了近7%。因为美元汇率的持续走强,终于给这些经济体造成了打击。

  美元升值会给使用本币支付美元计价债务的国家带来压力。与此同时,原油价格的飙升,特别是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已达到每桶近76美元,美国合约自5月以来首次突破70美元,也都成为潜在的不利因素。

关键词阅读:技术分析 美股 上涨动能 瓦解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