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批准迪士尼收购福克斯的反垄断交易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司法部周三表示,华特迪士尼公司以7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21世纪福克斯公司的大部分资产,获得了美国反垄断机构的批准,条件是该公司出售22个地区体育网络。

  去年12月达成的收购协议仍需要其他国家的监管批准。福克斯和迪士尼正在积极推进他们的收购协议。

  福克斯在本月早些时候还在对有线电视运营商康卡斯特提供的650亿美元的竞价犹豫。

  迪士尼上周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表示,它愿意剥离福克斯的资产,以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这家传媒集团此前曾计划剥离价值不超过11亿美元息税折旧摊销前收入的福克斯的资产。

  迪士尼和康卡斯特都希望扩大自己的娱乐业务,包括福克斯的知名电视节目和电影系列,如《x战警》的超级英雄和《辛普森一家》,与快速增长的数字竞争对手Netflix和亚马逊公司竞争。

  迪士尼和福克斯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美国司法部拒绝置评。

关键词阅读:Netflix 反垄断机构 司法部 康卡斯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