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卡斯特拟加价竞购21世纪福克斯 或高达90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康卡斯特(Comcast)仍有意竞购21世纪福克斯的娱乐资产,目前正考虑寻求私募股权投资者或战略合作伙伴的支持,以获得更多资本。

  康卡斯特目前正与迪士尼竞购21世纪福克斯的媒体资产。知情人士称,康卡斯特目前并不急于寻求上述投资者的支持。但是,当竞价达到一定高度,即约900亿美元的水平,康卡斯特便会寻求额外的资金支持。

  分析人士称,与康卡斯特合作后,战略投资者可以获得21世纪福克斯的美国资产,包括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和一些地方体育网络,而国际业务将由康卡斯特接管,包括欧洲付费电视巨头天空广播公司(Sky)和Star India等。

  目前还不清楚哪些公司将成为康卡斯特的战略合作伙伴,但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科技公司和传统媒体巨头是潜在的候选者。之前有报道称,康卡斯特曾接触过亚马逊,但两家公司的谈判已经破裂。

  去年12月,迪士尼与21世纪福克斯签署协议,将以约524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大部分资产,包括20世纪福克斯电影和电视工作室,以及有线电视和国际电视业务,相当于每股28美元左右。

  今年6月13日,康卡斯特宣布以650亿美元竞购21世纪福克斯,相当于每股35美元,较迪士尼报价高出19%。

  但6月20日,21世纪福克斯再次宣布,已与迪士尼签署新的收购协议,迪士尼将以每股38美元的价格收购21世纪福克斯大部分资产,为后者估值约713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康卡斯特目前正在评估各种选项,包括以更高的价格竞购21世纪福克斯,当然,也可能放弃该潜在交易。该知情人士还称,由于迪士尼和21世纪福克斯已经推迟了股东大会日期(之前计划于7月10日召开),康卡斯特目前也并不急于寻求外部投资者的资金支持。

关键词阅读:康卡斯特 竞购 迪士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