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预言危机在酝酿 2000和2008年式崩盘将至

  金融界美股讯:预计市场灾难即将降临的对冲基金经理队伍正在壮大。

  Moore Capital Management前明星基金经理,今年自己创办了公司Kirkoswald Capital Partners的Greg Coffey,把5月份的市场动荡与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作比。Horseman Capital Management的Russell Clark,欧洲最悲观的对冲基金经理之一,在给客户的一封信中提到了对2008年金融危机的回忆。

  这两位欧洲著名的经理人加入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行列,预测随着央行启动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民粹主义兴起威胁全球贸易发展,持续了十年之久的资产价格上涨势头即将终结。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在5月曾警告,美元飙升加上新兴市场资本出逃或将引发“重大”金融危机,欧盟面临迫在眉睫的生存威胁。Crispin Odey则是多年来一直预计市场将崩溃。

  “2000年的幽灵隐现,”Coffey在5月给投资者的一封信中写道。“毫无疑问,这就是我们目前的投资环境,并且将在整个2018年持续。”

  Horseman和Kirkoswald的高管不予评论。

关键词阅读:基金经理 崩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