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计划增产原油 全球备用产能越来越少

  金融界美股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正在响应消费者的呼吁生产更多石油,但是这只会让石油市场更加紧张。

  沙特上周承诺大幅增产,但是给市场的安慰转瞬即逝,在周二被一扫而空,因为美国对伊朗实施更严厉制裁,将焦点拉回到紧急原油供应缓冲减少的现实。

  “OPEC的闲置产能减少”使得“原油价格更多地面临上涨风险”,高盛集团的董事总经理Brian Singer表示。

  据国际能源署(IEA),OPEC及其盟国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动用的备用产能总计约340万桶/天,主要在沙特。

  随着落实上周在维也纳承诺的增产100万桶/天,闲置产能将减少。沙特计划到下个月把产量提高到创纪录的1,080万桶/天,将动用该国闲置产能的约40%,使得全球的供应缓冲下降到只相当于全球供应量的2.6%。

  这将限制OPEC对进一步供应中断事件做出反应的能力--而这种情况还会大量发生。随着经济危机恶化,委内瑞拉的产量预计将进一步下滑。本月早些时候,利比亚意外损失了40万桶/天的产量,因为一个武装组织袭击了两个重要的石油码头,这又促使另一个武装团体控制了该国大量的工业。

  据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 Ltd.的数据,华盛顿推动美国盟国到11月完全停止购买伊朗原油,可能导致市场供应减少150万桶/天。

  OPEC所处的两难境地,在周二原油市场走势的波折中暴露无遗。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先是因为沙特计划大幅增产而下跌,然后又大涨至70美元之上,为一个月内首次,因为美国国务院公布了打算针对伊朗石油行业采取的措施。

关键词阅读:OPEC 产能 增产 原油供应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