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骤雨后科技股引领市场反弹 美股微幅收涨

摘要
投资者在经历昨日大跌之后反弹,但特朗普政府在贸易策略方面的信息混淆不清令股市涨幅受到压制,美股小幅收涨。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投资者在经历昨日大跌之后反弹,但特朗普政府在贸易策略方面的信息混淆不清令股市涨幅受到压制,美股小幅收涨。

  标普500指数收涨5.99点,涨幅0.22%,报2723.0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30.31点,涨幅0.12%,报24283.1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29.62点,涨幅0.39%,报7561.63点。

  油价暴涨超3%,能源板块随之上涨1.30%,拉动整个市场上行,科技板块在主要成分股的带动下大幅反弹,尾盘沖高回落收涨0.73%,金融板块盘中一度翻正但尾盘回落收跌0.30%。纽交所成交最活跃的股票前三名分别是通用电气美国银行和AT&T。纳斯达克交易所成交最活跃的股票前三名分别是AMD美光电子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

  周一美股收跌,道指一度下跌近500点。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对贸易伙伴发出贸易威胁,使贸易战风险骤然提高。当天道指收盘下跌328.09点,或1.33%,报24,252.80点,为5月2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同时创5月4日以来收盘新低。标普500指数跌37.81点,或1.37%,报2,717.07点。

  周一道指与2016年6月以来首次跌穿备受关注的200日移动平均线。标普500指数周一蒙受了4月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点数跌幅,收于5月3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科技股权重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蒙受了4月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市场驱动力

  投资者仍在密切关注美国与欧盟等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紧张贸易关系,担忧它可能演变成阻碍全球经济增长的重大拖累。他们也在追踪特朗普政府内部有关国际贸易相关事宜的一些分歧和不确定性。

  美国总统贸易顾问皮特-纳瓦罗(Peter Navarro)周一表示,即将出台的财政部报告将重点关注美国的一些主要贸易伙伴,“桌面上还没有任何东西。”在纳瓦罗发表讲话前,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推特上表示,投资限制将适用于所有试图窃取美国技术的国家,而不仅仅是某个国家。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早间在推特上表示:“我们即将完成针对欧盟汽车关税的调查。长期以来,欧盟通过贸易壁垒和关税占美国的便宜。最终,这一切将要结束,而且用不了多久!”

  今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从伊朗核协议中退出。随着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此前与伊朗保持石油贸易关系的海外银行迫于美国制裁压力选择逐步撤离,伊朗经济遭遇重创。

  美联储

  今日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包括亚特兰大联储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达拉斯联储行长罗伯-卡普兰(Rob Kaplan)等。

  博斯蒂克表示:“美联储设法将美国经济维持在稳定、可持续的道路上。美联储希望可以在今后避免过去10年里曾发生的扩大情况。 贸易问题造成不确定性,现在就判断谁赢谁输还言之过早。”

  卡普兰预计美国GDP将在2018年增长2.75%,这在一定程度上归功于特朗普减税政策。但他表示,随着财政刺激效果消退,美国经济增速将在2019年放缓。 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松弛问题并不突出。

  卡普兰表示,关税能侵蚀利润,并推高物价。现在就判断关税会利好还是不利于美国经济,将显得言之过早。短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对美联储政策行动作出回应。他称“不愿意将收益率曲线视作判断经济是否出现衰退的信号,收益率曲线体现出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预期。”

  里士满联储行长巴金(Barkin,2018年有投票权)周二讲话称:一个合理的预期是,减税政策将给美国经济带来“至少温和的支撑作用”,但多个因素使得美国家庭和企业对减税政策的回应“具有高度的不可预测性”。

  经济数据

  凯斯-席勒房价指数:在上周FHFA房价指数走弱后,4月份该指数也小幅走弱,仅环比上涨0.2%,低于市场预期的0.5%,同比涨幅为6.6,低于市场预期的6.8%,纽约、华盛顿地区的房价增长持续低迷,整个东部地区城市的房价水平相对偏低,西部地区房价在4月份表现也有所会做,旧金山地区房价的意外回落拖累整个西部地区表现。房地产市场的需求热度相对第一季度出现小幅度的回落,分析师认为和可能是对去年房价过热的一种调整。

  消费者信心指数: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小幅回落,报126.4,低于市场预期的128.1,也稍低于5月份的128.0,关税政策的负面影响开始显现,收入水平的增长预期有所回落,但短期的消费情绪仍然非常强,就业市场仍较为强势,分析师指出,该指数在6月份的表现足以说明短期内消费增长趋势仍将是美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但中长期看经济基础已经在削弱。

  市场分析

  “特朗普的政策议程正在对美国乃至全球经济增长造成威胁,全球经济学家都担心美国可能因此回到经济衰退周期之中。作为回应,投资者正在采取防御立场。”证券公司ADS Securities的市场研究员康斯坦丁诺斯·安西斯(Konstantinos Anthis)在周二股市开盘前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尽管道指期货暗示股市在开盘以后可能会略有上涨,但今日股市交易的倾向看起来仍是负面的。”

  “市场上有着很多的不确定性。”咨询公司Tower Bridge Advisors的总裁马里斯·奥格(Maris Ogg)说道。“国际紧张形势使得公司又把钱放回到了自己的口袋里,没人想要冒险进行资本支出相关投资。”

  “(特朗普政府)正在着眼于过去的一些措施,称其已经不再可行,但我不知道特朗普是否有能力作出挑选。”奥格补充道。“对我们来说,很幸运的一点是就目前而言,市场估值并不是太高。”

  “在国际紧张形势的压力之下,很多投资者都采取了‘等等看’的立场。”Informa Financial Intelligence的市场策略师瑞恩·瑙曼(Ryan Nauman)说道。但在另一方面,“基本面的表现一直都很显著”。

  个股消息

  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奈飞股价上涨,追回了此前一个交易日的部分跌幅,原因是帝国资本公司(Imperial Capital)将奈飞的股票纳入研究范围,并将其股票评级初评为“跑赢大盘”。

  通用电气(GE)股价大涨逾5%,此前该公司宣布了一项计划,内容是该公司将拆分旗下医疗保健部门,出售该部门20%的股份,并将剩余股份分配给股东。另外,通用电气还将在未来两到三年时间里退出对贝克休斯(Baker Hughes)的持股。此外,通用电气将于今日正式被踢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此前这家公司自1907年以来一直都是这项蓝筹股基准股指的成分股。沃尔格林联合博姿公司(NASDAQ:WBA)将取代通用电气在道指中的位置。

  哈雷-戴维森(HOG)周二股价继续下跌,该公司此前宣布将因规避欧盟关税而把部分生产工作转移出美国市场,并因此而受到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批评。哈雷-戴维森股价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大跌6%,该公司当时在一份监管文件中称,报复性关税将导致该公司从美国出口到欧盟市场的摩托车的平均成本增加大约2200美元/辆。

  巴克莱银行将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Spotify(SPOT)的股票纳入研究范围,并将其股票评级初评为“增持”,称其拥有创新、开发一流产品和用户体验的能力。

  陌陌(MOMO)宣布将发行6.5亿美元2025年到期的可转换高级票据。转换率和其他条款尚未敲定。票据持有人可选择将票据转换成ADS。票据持有人有权要求公司在2023年7月1日以现金方式回购其全部或部分票据。陌陌将用所得款项净额偿还3亿美元银行贷款、支付收购探探余下的对价及用于探探的业务拓展、投资陌陌平台的多项业务发展举措,包括购买知识产权。

  房地产建筑商Lennar(LEN)与钢铁制造及废旧金属回收商Schnitzer Steel Industries(SCHN)将在今天公布财报。

  Salesforce.com(CRM)可能成为焦点,此前有报道称,鉴于特朗普政府最近的边境镇压行动,该公司的雇员签署了一份请愿书,要求首席执行官Marc Benioff重新评估该软件公司与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的合同。

  其他市场

  周二亚洲市场收盘涨跌不一。欧洲股市整体上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58点,至377.75点,涨幅为0.15%。在欧洲各国股市中,英国股市的涨幅较大,该国的基准股指富时100指数上涨46.11点,至7555.95点,涨幅为0.61%。但与此同时,德国DAX 30指数则下跌35.99点,至12234.34点,跌幅为0.29%。

  大宗商品期货市场上,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40美元,至每盎司1263.50美元,跌幅为0.43%。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大幅上涨1.53美元,至每桶69.61美元,涨幅为2.25%;作为国际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0.85美元,至每桶75.58美元,涨幅为1.14%。

  加密数字货币再次普遍下跌,其中比特币价格在过去24个小时的交易中下跌2.79美元,至6123.79美元,逼近6000美元关口。其他主要加密货币中,按市值计算的第五大加密货币EOS下跌近8%,而以太币、比特币现金和莱特币也均下跌了5%以上。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特朗普 国际贸易 财报 原油 黄金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