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与美股汇率攀升施压 黄金收跌创半年新低

摘要
美股与美元汇率攀升施压,纽约黄金下跌0.7%报收1259.60美元,创去年12月15日以来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创下了六个多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美国股市和美元汇率的上涨导致金价承压。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9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59.90美元,跌幅为0.7%,盘中一度触及每盎司1256.40美元的低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去年12月1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下跌了0.6%,6月份截至目前为止则累计下跌了3.2%。

  “与黄金市场相比,交易商在股市中找到了更多的价值。”咨询公司Insignia Consultan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琴坦·卡尔纳尼(Chintan Karnani)说道。“他们坐拥现金,试图找到那些正在显示出见底迹象的股票。其结果是,黄金被交易商们无视了。”此外他还补充道:“有些投资者正在清仓出售黄金多头,以便满足股市上的保证金要求。”

  与此同时,卡尔纳尼还指出从整体上来看,美国经济的基本面表现强劲。据周二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126.4,相比之下5月份经修正后数据为128.8;但与此同时,这项数据继续显示美国消费者仍对本土经济抱有乐观立场。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5%,至94.714,在2018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也已经累计上涨了2.8%左右。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外汇交易服务全球提供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厄莱姆(Craig Erlam)称,黄金价格下跌的原因是“美元仍旧是投资者寻求避险的最大受益者之一,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现在已经回到了2.9%下方”。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盎司16.331美元;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也下跌0.4%。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2%,报收于每磅3.015美元。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4%,报收于每盎司874.70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2.1%,报收于每盎司954.7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美股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