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权衡贸易纠纷影响 欧股从两个多月低点反弹

摘要
欧洲股市在昨日遭遇沉重卖盘后略微有所反弹,欧股从两个月低点反弹微幅收涨。泛欧斯托克600上涨不到0.1%,报收377.25点。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27日,欧股投资者试图应对美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之间当前的贸易冲突,同时股市在昨日遭遇沉重卖盘后略微有所反弹微幅收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不到0.1%,报收于377.25点,此前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下跌2%,创下了自3月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同时也创下了该指数自4月1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3%,报收于12234.34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不到0.1%,报收于5281.2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4%,报收于7537.92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674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704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3245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3281美元。英镑走软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个股方面,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的股价收盘下跌0.5%,原因是该公司的一名高管发出警告称,如果英国脱欧导致该公司的供应链受损,那么宝马就将不得不关闭旗下的英国工厂。宝马的海关经理斯特凡·弗雷斯慕斯(Stephan Freismuth)周一称,宝马想要让旗下的英国工厂保持运作状态,并正在致力于制定应急计划,但同时表示如果部件的进口遭到任何破坏,就将导致生产成本提高,从而使其“准时化”(just in time)制造模式受到损害。

  在周二的欧洲股市上,汽车板块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原因是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周一公布报告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威胁称其将对进口汽车和汽车部件征收25%的关税,这对全球企业行业的每个板块来说都是个信用负面的事件。

  Inmarsat PLC股价收盘大幅下跌12.5%,原因是法国卫星服务公司Eutelsat Communications称其不会对这家英国竞争对手发起收购。Eutelsat Communications股价收盘上涨2.8%,该公司周一证实其正在考虑对Inmarsat发起收购。

  森宝利股价收盘下跌2.2%,原因是据研究公司Kantar Worldpanel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英国的四大食品杂货公司中,只有森宝利的销售额在截至6月17日为止的12个星期时间里有所下降。

关键词阅读:欧股 特朗普 贸易战 欧央行 欧元 汇率 财报 宝马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